夜晚透过天窗可以看到星空

=若虫(nymph)
这里丢原创、吐槽等等
没手机号了就混在一起,关注主号视为已阅读本置顶并且不介意看到各种奇奇怪怪的推荐

子博xxxxnonsense (垃圾箱)

**群星是人类文明永恒的浪漫**

评论:《上帝的图书馆》

简介坑我,明明是奇幻小说(。

我一直在等科幻神展开
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我把它和《量子窃贼》互相放错位置了
我怎么会觉得这么科幻的标题是奇幻小说啊(

结尾我就很想吐槽。真的是:爱是热,是光,是融合坚冰的太阳,是冲破黑暗的希望

但是前面的部分接近完美压抑冷酷锐利残忍,叙述充满张力,诡异而又迷人的背景设定,非人的怪异美感是本很厉害的书

日子一天天、一周周、一季季地过去,他发现自己一直无话可说。想说,却说不出来。慢慢地,他明白这种无话可说的状态便是他自己的常态。在牢房里,在他邋遢的公寓中,他一直重复着这种状态。“无话可说”就像冗长的祷词,用锋利而丑陋的诗句把他切得粉碎。”无话可说“回响在阴暗的走道里,回响在他虚度的生命时时刻刻,就像对所有问题的回答,就像所有曲子的歌词。

·虽说这本书确实是因为残酷平静地叙述把小孩放到铜牛里烤、把人钉在桌子上撕碎而进入待读书目的。实际阅读体验也很棒,作者对超脱常理事物的描写真的写的很迷人。结构上插叙倒叙一步步展开也非常厉害。设定也很妙。剧情也确实很爆炸,就是最后复仇成功……反正我看到弹匣的时候瞬间懵了,行吧作者你说啥就是吧的自暴自弃状态。洗白翻转简直一脸woc,从商业写作的角度并不意外这种展开,就是真的很让人想吐槽……最后爱拯救世界

铜牛烤人都快变成这书的标签了......其实我没啥感觉,还是后面报复大卫比较让我毛骨悚然(
这段我也特别喜欢

作者写欧文特喜欢用这种笔法

“隔着墙,他听到邻居家的圣诞颂歌,什么《好国王温彻拉斯》《铃儿响叮当》《该死的驯鹿撞翻了我的奶奶》之类。这些东西没让他心烦。他不嫉妒麦可森一家,他为他们高兴。他没觉得自己的生活整个儿毁了,独个儿喝得昏天黑地正是单身汉在圣诞节应该干的事。他也没去想塞在衣柜角落里的霰弹枪。根本没想。”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