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透过天窗可以看到星空

=若虫(nymph)
这里丢原创、吐槽等等
没手机号了就混在一起,关注主号视为已阅读本置顶并且不介意看到各种奇奇怪怪的推荐

子博xxxxnonsense (垃圾箱)

**群星是人类文明永恒的浪漫**

评论:《三个世界的碰撞》

EY的hpmor是真的好看。也是真的冷。reddit我也翻了,但是真的没粮吃。

魔爪终于地伸向了作者的其他作品......

真的是熟悉的味道。

后面看得我头疼,因为科学技术让超光速飞行实现了,这个时间线稍微有点绕

依然是不怎么认同EY的观点,但展开和最后的结局以及各种设定都炸裂。

提出来了非常多值得深入讨论的观点,不过重点一直全在吃小孩。也不能说不好毕竟是个短篇,也是一直紧扣主题。

而且我真的很赞同超级幸福人

食婴人说的话太有道理了


专家学者一直瞒人人可手搓核弹(...)这个展开真的很吓人

决策市场的设定我真的想听详细。


戳到我截图留记录想多扯淡的部分是这段

飞船告解师庄严地站在一边,身着正式袍子和银色兜帽。兜帽下面传来庄重的回答:“是什么在困惑你,我的朋友?”

“我们错了吗?”安科说,无论他多么努力都没能压抑住声音中的绝望。“人类走错了道路吗?”

告解师沉默了很久。

安科等待着。这就是为什么他不能跟任何其他人探讨这个问题。在被询问这样一个问题时,唯有告解师会先真正思考,再回答。

“我也常常想这个问题,”告解师终于说,安科听了有些吃惊,“有那么多的选择,在人类的历史上有那么多个分歧点——我们将它们全部选对的几率能有多大?”

“唯有告解师会思考”,大部分情况就是触发了社交模板。当他人在表达痛苦时,表达迷惑时,根据社交礼仪应该展示提供支持的意愿,应该安慰。“我知道你能够解决,我愿意提供一个肩膀。”

——我tm就是不知道呢?

——这就是更严重的冷漠和抛弃了。

非显性的逻辑我非常长的一段时间都一直难以理解,即使潜台词并不特别隐晦,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记录的地平线》里面劝说主角开工会。我当时就死活没懂他们在说个啥。


再转进一下,表现出情感方面需求就只给情感支持,根本是治标不治本。愿意为彼此“治本”的两人才算是“朋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