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透过天窗可以看到星空

=若虫(nymph)
这里丢原创、吐槽等等
没手机号了就混在一起,关注主号视为已阅读本置顶并且不介意看到各种奇奇怪怪的推荐

子博xxxxnonsense (垃圾箱)

**群星是人类文明永恒的浪漫**

《猫猫真可爱,人类都应该来吸猫猫》·Alter

*《京剧猫》第一季个人吐槽向评论整理

*充满对喜欢的角色们的问题发言,含cp向发言 武白(左右无差/互攻)

*中间不光跑去打fgo还大病了一场,不光细节记忆模糊了,三篇文章的情感断层也有点大orz


锵锵!当然还是这张图啦w

===================

一.剧情构架

二.细节评论

三.胡说八道

===================

只写了自己有感触的角色


白糖

我个人是对套路热血男主厌恶至极,预设分就是负的。但是这熊孩子怎么这么可爱???

毛手毛脚但是一没出特别大事故,二有时候也有好结果,三小青也会训他他也真心悔改变了一些,于是这个缺点就不是很令人讨厌甚至有点可爱。

很善良但也不是无原则的圣母然而第二季对明月的态度老让我觉得他看过剧本

没心没肺,很容易说错话,但是关键时候又能下意识直指核心。其实想想他的过去,真的挺惨的。无父无母,艰难谋生,后来和豆腐汤圆相依为命卖艺为生。讲道理他因此人格扭曲都不奇怪,三观还这么正。我知道其实是因为动画的定位必须如此而且粗中有细,问叽里咕噜可不可以握着他的手时我都被萌哭了,虽然大大咧咧心里也有脆弱的地方,怎么这么可爱啊呜!同一集还谈到觉得始终和师兄师姐有距离,这难怪啊,在咚锵镇,甚至客人的荣光师兄都能住到主楼里面白糖却得住小破屋。太过分了啊?太过分了啊!白糖还能鼓励自己继续努力、不走偏简直是奇迹中的奇迹啊!而且毕竟别人一起过了十年......真的挺心疼的。

喜欢说“只要有信念就一定能成功”相信的心就是魔法,倒也不让人烦觉得他只是在喊口号,出现时候都是剧情高潮,也确实实践这条进而克服了困难。失败例子:决带笑

而且我们都知道主角一定会开挂的,但是前期主角战斗力一直被压制,找不到诀窍、死活不觉醒韵文、韵力最少(出城门那集点明的)、14集才变身。因为是主视角容易移情,就感觉主角很努力最后开挂也让人替他高兴。而不是怒喷三个月追上十年扯淡,身体受不了会出事也算是限制一下。

武崧

背景音乐刚好放到《ロストワンの号哭》

崧崧啊!(抱住蹭)

这哥们一出场顶着狂拽酷炫的人设,还是异色瞳,结果晚上一个人耍棍然后自我陶醉,他怎么能这么可爱?!一直以来的第一,大师兄,大家族后代,看重血统责任,然后被草根白糖带偏疯狂低级互怼——这人太可爱了吧???

我真觉得武崧是目前形象最丰富的角色了。他就矛盾总是想很多很纠结。男二定律

(cp脑上线)

分析武崧无法避免谈白糖。虽然第二集护妻狂魔就刷上天了,不过感觉第13集前武崧对白糖内心还是是看不起的。最初的关心保护是京剧猫对普通猫的义务,结果经过漫长的一夜后多少有些改观,根据后面在冰牢的发言可能还去劝了师傅让白糖加入;入了师门后,武崧本性又不坏,对自身要求高,作为大师兄当然要关心帮助后辈。而且他们都是善良的半大不大的孩子,虽说可能没少吵架,也不记仇。

13集是转折。


小青询问白糖之前特意给了武崧一个不短的特写,崧崧表情复杂似乎受到了震动。

我流解读是因为天天说守护的他(打宗)发现白糖才是真的司守护的做宗,而且,能力很强。

他之前嘲讽白糖的梦想其实人真心那么想的,他知道白糖执着但是从来不觉得这人能比得上自己的心念。

他发现他错了。

当然我也觉得这是埋了颗炸弹,不知道编剧后面怎么处理。

后面白糖去考试的时候,你看这个站位,镜头显示出的距离感。

小青大飞都凑到白糖身边劝他,武崧只向前走了一小步。一方面因为他性子傲,一方面大概也是情感复杂。

并且武崧还劝白糖没必要冒风险,这是没明白白糖对“京剧猫”的执着啊。天天喊人丸子,其实你并不懂白糖啊。

然后就是舍身救师弟!(兴奋)

先强调一下这时候崧崧的感情还是没达到会“护妻”全年龄普通向国产片到结局都不会恋爱好吗

师傅刚交代要他领队就没拦住白糖然后出事,虽然这孩子天天大师兄自居,还是没经验一时间慌了手脚,把自己送了。“我是师兄,你得听我的”这时候完全是逞强了。其实用棍子扫开就行,说不定崧崧回忆里还觉得自己傻。

这下白糖的好感直接就被刷爆了。前面也说过白糖其实很孤独的,除了豆腐汤圆没人疼没人爱的,而且也不傻,谁对他好他都好好记着呢。并且这牺牲是因为自己莽撞了。他记在心里了。

我个傻逼看完第一季这段竟然忘了看到第二季白糖嘴炮武崧才想起来,丢人了不配做粉

只记得韵力失控了(

然后下象棋,师傅牺牲。插段话:师傅死板地牺牲自己也落子无悔,弹幕批判写幼了,其实琢磨起来非常三观正。最后对面失误输了要悔棋这边说落子无悔怼死boss,若是之前贪图一时活路最后还真不好说;如果选择牺牲画师实质就是对人生命在进行价值判断,不能让作为正义战士的孩子们认同为了更伟大的目的可以牺牲其他人;而且武崧擅长下棋存在赢的可能性。这段其实挺好的。

武崧前两季的心理阴影啊。

具体哪一集开始的不太清楚了,前期武崧和白糖两只猫其实主要是开嘲讽而不是低级吵架。前期武崧根本不把白糖的嘲讽放在心上,结果象棋事件直接导致武崧陷入深深自我怀疑。白糖一嘲讽,正因为自责的内心忍不住认同了部分所以要拼命反驳。然后冰牢爆发。这段在(中)里也提了。令人心疼啊......zhenkekou

接下来的一个套路就是主角嘴炮帮助男二走出危机,结果这里竟然是搞了个单面镜隔空嘴炮

这play新奇XD

被信任被期待着,还是被看起来最讨厌自己的人,自己最感情微妙的人;师傅的信任;作为师兄的责任.....于是崧崧终于领悟了新技能!(目前为止最帅最好看的!我超喜欢所以再废话一遍!)

下一个比较重要节点就是间章的树咚了。白糖说话前,先赶紧从手臂范围走出去。这个小动作快把我笑死。后面崧崧的奇怪台词超过师兄该说的话的范围了吧23333我流cp脑就钦定这时候崧崧已经恋爱了

后面的两个人吵架崧崧根本是在享受这个过程吧233333

荣光师兄

我站自攻自受!(大喊)

捆绑play好顶赞!

说正经的,有点遗憾。

声音真好听啊,出场时髦值也是贼高:好一手离间计,一脸纯良算计了星罗班,和婆婆打也显示出他实力强大;身世更是凄惨,令人同情——

然后就被禁赛只能呆在新手村了(。

后面突然插叙我超激动的,而且还是经典的“上帝不奖励好孩子,坏孩子得到一切”。结果...

首先我经常吐槽的,人心里怎么可能没有一点阴暗,要学会接受自己的丑陋,完全消灭自己的负面感情是不可能的,那样的人都不正常了。

其次怼回去的理由是:我失去了一些,也得到了另一些,所以失去并不是没意义的,那请问两者可以等同吗?你认为得到足够抚慰你失去的痛苦吗?其他人到底关心帮助你了什么?生日送个礼物和放弃自己十分想参加的比赛的名额的付出程度相同吗?展现出来的都是其他人对师兄无止境的索取,他根本从来不敢争取自己的利益,展现出来的部分他的愿望从来没被正视过满足过。

士郎,你不正常。你这是彻头彻尾的伪善。

虽然能自己战胜自己不是等着主角回来嘴炮挺好的,但这个逻辑实在......

人应当自私,自私并不可耻,私欲并不可憎。

这段真的看着就很难受。


其他

我是不太搞得懂啦,不想看刷cp自己屏蔽就是了。或者按某精英论坛说法:上b站看番竟然开弹幕

首先是这是全年龄向。而且子供番本子可多了:打牌王、小足球、怪盗JOKER...都是本子大户。

而且呢,刷手宗夫妇——好吧你说这是官配;刷飞青就可以,因为是正常向。

什么是正常向?

真是看了就火大。都是拉郎怎么你们BG就高贵些?

之前因为这个事还和人吵过,现在想想这种“反腐”上升到“恐同”绝对是没问题的。

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日语老版《魔卡少女樱》。

全年龄向的标杆。


然而,错误认知产生的根本原因我没法去讲,不能讨论...

其中一个关键词:《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

唉......




终于改了从昨天开始各种登不上,电脑端调好的格式手机上还是乱的

                          副标题我很得意的,逻辑上讲先有Lily,实际上先有的是本体w          

===============================

新增:

我没觉得我自己很厉害很牛逼天下第一,我看完了觉得它很好,于是想分析一下为什么会觉得它好。我并不是专业的编剧或者制作人员,但是再糟糕不去做就永远不会好,公开发表仅仅是希望抛砖引玉。

如果有时间我会去读读《故事》等专业的编剧书籍的。但我终究不是从业人员,是一个观众。而且还是偏差值很大的那种观众,基于私人体验的结论很大可能并不能推广。

但是每个人都有说的权利,批评的权力甚至讨厌的权力。

我希望大家能讲理而不是扣帽子或是沉浸在情绪冲动里过激发言。


                      
      

评论(5)

热度(60)